不支持Flash

魔兽成九城救命稻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6:08 北京商报

  作者: 王晓玥 罗添

  “左手挣,右手花”,“游戏挣,足球花”,用这样的词语来概括九城老板朱骏的生活似乎正好。一手是其钟爱的网络游戏事业,一手是其疯狂爱好的足球,身兼九城董事长与联城足球队的“总教头”,这就是朱骏。

  昨天,朱骏的左手第九城市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06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此次财报显示的以《魔兽世界》为主打游戏的九城又为朱骏赚了不少。

  99%利润来自《魔兽世界》

  报告显示,九城第四季度净营收为362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21%,同比增长33%;净利润为135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63%,同比增长54%。

  应该说九城去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的表现都还不错,不过昨天的财报还显示,九城第四季度全部的净营收为3620万美元,而来自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的净营收就占了3610万美元,约占其总营收的99%。

  可以说《魔兽世界》仍然是九城的一枝独秀,而九城的其他业务则继续下滑,运营费用支出增长明显。九城游戏运营支持、网站解决方案以及广告营收的下滑,主要由于来自网络游戏《奇迹》的营收出现下滑。

  一款游戏就可以决定一个公司的生死。不过朱骏似乎并不希望如此。昨天财报说明会上透露了多款产品的上市日期,包括《燃烧远征》、《地狱之门:伦敦》以及《激战》、《SUN》、《Huxley》等多款游戏的情况。

  招兵买马欲重整社区

  昨天朱骏在透露多款游戏的同时,还公布了九城新的人事任命计划。九城宣布,任命林阜民为公司副总裁,从2月14日起生效。今后林阜民将参与第九城市游戏业务多方面的领导。林阜民于2006年1月加盟九城,此前其为大宇资讯旗下子公司网星乐园(北京)总经理。

  此外朱骏还证实,九城已将拥有的《魔兽世界》在台湾省的权益转让给IAH公司,九城品牌未来将专注在中国内地市场。九城转让台湾省魔兽权益的代价是,IAH向九城公司出让部分股份。朱骏认为,出让的目的是整合。

  花钱的右手

  除了财报,近来人们关注朱骏最多的恐怕就是其1.5亿元的大手笔收购了上海

申花足球队,甚至是放弃了联城。朱骏一手导演了中
国足
球职业化以来最大的一桩收购,而他自己也成为申花的新任董事长,以网游“魔兽世界”起家的朱骏就此统一上海足坛。

  其实自从2003年底,朱骏出资收购 “上海九城”队并自封“总教头”开始,其每年的投入都在几千万元以上,然而朱骏却并不在意。朱骏曾说:“这是我的私人投资。球队是我的精神寄托,这和普通人爱掏钱看电影没什么区别。我喜欢足球,一年花个几千万,我只想买个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