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点:网友倡议不过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7: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 刘佳宁

  昨天是西方情人节,一个浪漫的节日,但情人节期间,不少网友在网上讨论:我们是否该为情人节铺张浪费?也有网友提出我们不过情人节的5大理由,对此观点,网友既有赞同也有反对,是否过情人节成为不久前抵制圣诞节后又一出引起讨论的话题。

  网友发贴列举不过情人节5大理由

  日前,一位名为duanxiao429的网友在某著名论坛上发贴倡议称,情人节是商家赚取暴利的日子,网友应该抵制过情人节。该网友在倡议书中列举了不过情人节的5大理由。其中包括“情人节是花贩子和巧克力商的节日”、“真正相爱的两个人,每天都可以是情人节”、“情人节是情人过的,“情人”在中国人心目中的概念早就变了味儿”、“别人给我们的浪漫到底定了一个什么价钱?坚决反对节日暴利!”及“我们不是工业化生产出来的产品,谁能给我们一个固定模式的爱情来!”

  对于该网友的号召,许多网友给予了回应,但据观察,其中多半是对该网友的号召表示反对,有网友跟贴表示,

情人节就是人与人之间要有情有意,每年提醒一次是很有必要。而且生活也需要情调,因此无论贫富都是可以过情人节的。由于此前不久网络上曾出现因10博士联名抵制圣诞节事件而闹得沸沸扬扬,因此,有网友认为,duanxiao429发出号召不过是照搬10博士的套路,而且观点牵强,对于过不过情人节,消费者自有定夺权。

  另类版本抵制情人节

  在此之外,记者还在各大论坛中发现,不少网友纷纷发贴表示今年抵制情人节风潮甚至在国外也是逐渐兴起,伦敦的网络日志写手梅格·皮卡德(MegPickard)决定设立一个网站让人们发送免费的抵制情人节卡片。但与duanxiao429一本正经地发表倡议书相比,论坛中的网友不过情人节的原因可谓千奇百怪。

  在某论坛中,一名用户抵制情人节的原因十分简单:自己抵制情人节是因为自己还是光棍司令。然而,就是如此简单的理由都能获得大量的跟贴响应,有用户更表示:“每到情人节,光棍都痛苦!可是到了光棍节,他们非但不痛苦,还跑来看热闹!”此外,在国外还有用创建了一个“反情人节网站”,该建立者称,我并不反对浪漫,我反对的是有人制定我在一个特定的日子、以一个特定的价格去享受浪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