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oogle相关栏目泄露报纸付费内容 被判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0:06 解放日报

  康 娟

  搜索引擎巨头Google(谷歌)公司日前在比利时的侵犯报纸版权案中被判败诉,一家比利时法庭判处Google侵犯了18家报纸的版权,并要求其立刻删除所有的侵权链接以及相关内容,否则将面临巨额罚款。

  据《泰晤士报》报道,该法庭在判决中写道:“Google在复制和出版这些受版权保护的著作。在与版权或类似权利相关的任何法律面前,Google都不能成为特例。”法庭不同意Google的申辩理由:如果不希望自己的文章出现在Google上,报纸出版商应当声明。

  提出起诉的是一家名为“Copiepresse”的版权保护组织,它代表比利时17家法语报纸和1家德语报纸。该组织指责Google的新闻服务业务Google News泄露了这些报纸的付费内容,它提供的缓存链接能够让网民免费查阅到这些报纸的历史文章,而这通常是需要付费订阅的。

  Google对该诉讼表示了“失望”,并声称会继续上诉。该公司发表的声明称:“我们坚信Google的新闻是合法的,我们仅仅展示了标题和几行引文,最多还有几张指甲盖那么大的图片。如果人们想要浏览全文的话,他们就必须链接到报纸网站。Google的搜索工具和新闻对这些发行商来说其实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们把他们的网站介绍给全世界的读者。”

  分析人士称,他们也无法理解Copiepresse版权保护组织的做法,并认为报纸网站能通过Google News的搜索引擎受益,增加流量并提高知名度。

  Copiepress版权保护组织认为,这次的判决是根据欧洲法做出的,并可能在欧洲其他国家引发连锁诉讼,他们此前已经与挪威、奥地利和

意大利的版权组织进行了联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