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用网络语言要扣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9: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余媛媛) 备受高考考生关注的《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昨日开始在四川各教育书店发行。

  据了解,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各科命题专家对《考试大纲》进行了修订,包括调整考试范围、考试要求等,它们是2007年全国实行“3+文综/理综”模式高考命题的依据。教育部考试中心还分文、理科编写了《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的说明》作为配套书,主要包括大纲修订说明、考试要求说明、参考试卷等。

  今年是我省高考自主命题第二年,考生都很关心自主命题将如何制定、我省考试说明什么时候出台等问题。省招办有关人士对此表示,虽然去年我省没有单独制定考试说明,但为了体现四川自主命题的特色,今年我省极有可能在春节后出台自己的考试说明。

  为方便我省考生及时掌握今年高考信息,并在第一时间了解新考纲的内容,记者昨日采访了蓉城多所名校高三年级的各科名师,帮助考生全面解析2007年高考考纲。名师们认为,新考纲趋势是:淡化了应试色彩,重视考生能力,其整体难度较去年有所降低。与去年的高考考纲相比较,语文、数学、英语、政治都有变化。其中,语文变化最大。

  2007年的考纲规定,语文不考繁难字,作文要平时训练各种文体,用生造的网络语言可能会被扣分。数学大纲对试题易、中、难的比例有了更明确的规定,以容易题、中档题为试题主体,较难题只占30%。英语非常重视实际使用英语能力和阅读能力的考察。政治学科的知识考试范围基本稳定,只有个别知识点做了调整。历史考纲与去年相比在考试范围上没有明显变化,是近几年来考纲变化最小的一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