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整合电邮和及时通讯平台 实现自由切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3:34 计世网

  计世网2月14日消息 自1990年业界推出IM以来,在电子邮件和及时通讯工具之间来回切换都一直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为了解决两三种通讯融合的问题,雅虎已开发出一种全新的,更具兼容性的解决方案。

  去年11月,雅虎首次宣布通讯整合计划。现在,雅虎已开发出新的程序,把及时通讯整合到电邮平台中,用户不必同时运行两个单独的程序。本周,这项程序已推出。雅虎计划在未来数月内向所有的雅虎邮件用户推出整合的e-mail/IM服务。分析人士称,此举表明雅虎将继续向MSN、AOL和GOOGLE发起挑战。

  新的整合平台允许雅虎电邮用户查看好友是否在线,并且可以切换到聊天方式。用户也可以看到安装雅虎通及时通讯软件的好友是否在线。另外一个显著的特点是,如果好友在线,新的产品允许雅虎用户把及时信息发到邮件中。如果及时通讯的功能选定,在电邮客户端就会显示一个窗口,用户可以继续进行聊天交流。

  每个及时通讯的对话都将出现在雅虎电邮中,它允许用户进行多个好友之间的交流,而无须登出电邮系统。用户也可以选择把电邮系统切换到IM或是语音方式等。 Gartner组织的分析师 David M. Smith称,随着电邮系统老化,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转向IM,并视其为第一通讯工具。"各大竞争对手都想使用户有更多的无缝体验,为整合平台带来更多的关联内容。把及时通讯和电邮整合到一起是一个发展趋势,它为网络搭起了一座桥梁。"

  目前,有更多的互联网公司正在进行服务调整,使服务日益简化。GOOGLE最近把聊天工具和电邮服务整合到了一起,实现了Gtalk与Gmail的无缝联接。但是,雅虎的电邮用户是GOOGLE的十倍多。此外,雅虎与微软达成了互通协议,允许用户与微软的Live用户进行聊天,目前,AOL和微软还没有把及时通讯和电邮整合在一起,但分析师称,这是迟早的事。

  KING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