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kype起用安全壁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1:54 江南时报

  随着春节的不断临近,各类打着“中奖”名目的网络诈骗又开始猖獗起来。但是,这些网上骗子在试图通过Skype诈骗时,却遭遇了Skype坚固的安全堡垒,以致这些骗子刚“上岗”就面临“失业”的尴尬。

  骗子刻意提醒用户:

  小心谨慎防诈骗

  “尊敬的skype用户您好新年期间本公司特举办一次随机抽选活动‘惊喜就是因您而有双重礼包’,您已被系统抽取为2月2日的幸运用户。请您登录我们的指定活动网站http//www.sku88.com/skypeio/办理领取<刮奖码:588>这是网上联电,不追究任何区号的,颁奖咨询客服热线:089-869906370 Skype信息提示小组”。这就是Skype用户“小昭”收到的中奖骚扰信息之一。

  这些信息为了骗得用户的信任,大都打着Skype的旗号,从“Skype信息提示小组”到“Skype抽奖小组”不一而足。更让“小昭”等用户苦笑不得的是,这些

中奖信息还经常给用户发布“善意”提醒消息,比如“注:请幸运用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及验证码,避免他人盗取冒领,如有丢失本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Skype官方首次回应:

  从未发布中奖信息

  记者就此采访了Skype中文官方网——TOM在线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个别不法分子模仿Skype中文官方网站制作假的中奖网页,冒充TOM-Skype官方工作人员,利用Skype软件通知在线用户获得官方举办某某活动奖品,骗取用户钱财。”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TOM-Skype 举办的所有活动都不会向用户收取任何费用;Skype中国惟一官方网站为http//skype.tom.com,所有中奖信息只会在此网站发布,不会通过Skype发布消息。

  Skype让骗子

  刚“上岗”就“失业”

  为了让用户摆脱类似中奖信息的骚扰,Skype中文官网通过各种方式搭建起安全壁垒。

  首先,小设置拒绝不明身份的信息。Skype是一款开放和绿色的软件,它的默认设置是允许任何人给用户发送即时信息。鉴于中国互联网骗子横行的现状,Skype中文官网建议用户“将Skype设置为,工具-选项-隐私-允许即时消息自,选择‘只有我的联系人可以发送即时消息’,点击‘保存’,以防止收到不必要的骚扰。”

  其次,利用Skype中文官网和客户端软件帮助用户实现不良信息“免疫”。 Skype中文官网分别在首页设置弹出窗口、站内广告以及新闻快报等处发布提醒页面,主动告知用户要防骗。同时,在用户软件客户端上,Skype中文官网设置Tab页面弹出、Tab广告、新闻快报等方式主动发布提醒信息。

  其三,Skype广泛与杀毒厂商展开合作,建立Skype钓鱼网站

病毒库,定期更新信息。目前,包括金山毒霸、瑞星、江民、卡巴斯基、费尔托斯特安全在内的诸多国际知名杀毒厂商已经与Skype建立起紧密合作关系。

  “由于春节临近,正是各类不法分子最后疯狂的时候,希望用户尽量更改隐私设置,提高防骗意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Skype中文官网负责人最后提醒说。

  本报记者 王建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