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提醒节日期间使用网上支付谨防密码被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8:10 深圳商报

  【新华社上海2月13日电】(记者陆文军)随着情人节、春节等节日临近,使用网上支付功能在网上购物的消费者明显增多。但享受“轻轻点鼠标,货品送上门”便利的时候,千万要注意防范一种专门盯住网上支付业务并实施窃码的危险病毒。

  据介绍,这种名为“罗伯特变种”的计算机病毒是利用Kazaa共享及mIRC传播的后门,最近已进入活跃期。该病毒不仅传播给已经感染后门的用户计算机,而且会利用密码字典破解弱密码,实现网络共享传播。

  这种病毒最大的危害在于,它可以在已开启的窗口中搜索与网上银行、在线支付相关的字符串,一经发现便开始记录键击,盗取用户账号密码,并禁止用户通过合法账号进行在线交易,同时释放另一病毒以隐藏自我,防止被查杀。

  反病毒工程师建议,春节长假常常是病毒高发期,节日期间在网上购物、订票的时候,在输入银行账号、密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打开病毒监控程序。

  作者:记者陆文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