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全年营收突破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6: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盛大趁新浪股价飙升抛售股票,而接盘的花旗集团以14.4%的股权晋身为新浪第一大股东。

  本报讯 记者张军报道:新浪日前公布了截至2006年12月31日的全年财务报告。数据显示,这家国内门户“巨头”的全年营收首次突破2亿美元,达到2.129亿美元。

  广告形势大好

  财报显示,为新浪去年营收作出最大贡献的当数广告收入。据悉,该网站去年广告营收达到1.201亿美元(约9.2亿人民币),比上年度增长41%,而新浪全年整体营收只提高了10%,显然“广告营收”处于领跑地位。

  不仅如此,广告在新浪业务中比重,也从去年第三季度的55%提高到第四季度的63%。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告营收的增长,主要应归功于北京国际车展和广告业务旺季等有利因素,以及较早前的

世界杯赛事带来的良好增长势头。

  新浪CEO似乎铁定心思要把新浪打造成一个最大的线上广告发布平台。他在财报中特别强调“对线上媒体业务的专注”。他还表示,随着

北京奥运会的到来,新浪的营收会更进一步提升。

  盛大高位套现

  新浪财报丰收,盛大也在背后偷着笑。记者获悉,趁着新浪股价飙升至37.25美元的历史高位,盛大再次出手套现。

  据了解,盛大此次将400万新浪

股票出售给花旗集团。交易有望于2月13日完成,交易金额为1.296亿美元。而在去年11月7日,盛大已出售总计370万股新浪股票,套现约9910万美元。

  两宗交易完成后,盛大所拥有的新浪股权只剩下3.9%,从第一大股东退居第五大股东。而接盘的花旗集团以14.4%的股权晋身为第一大股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