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熊猫烧香作甬者8人落网 非法收入超过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9:25 太平洋电脑网

  2月12日晚,据最新消息,湖北省公安厅成功抓获制作并传播“熊猫烧香”病毒的8名犯罪嫌疑人,8人均为湖北人,年龄都在25岁以下。至此,沸沸扬扬的“熊猫烧香”病毒案终于水落石出,这也是国内目前破获的最大的一例制作传播计算机病毒案。

  金山副总裁兼毒霸事业部总经理王全国表示,熊猫烧香病毒作者落网无论对广大网民还是反病毒厂商,都是一件大好事,这个案件势必对今后那些制作并传播恶性病毒的不法分子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
 
  据悉,此次之所以能够成功抓获熊猫烧香制造者,是在湖北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下,湖北网监在浙江、山东、广西、天津、广东、四川、江西、云南、新疆、河南等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一举告破的。据制造该病毒的首犯李俊(男,25岁,武汉新洲区人)表示,其于2006年10月16日编写了“熊猫烧香”病毒并在网上广泛传播,并且还以自己出售和由他人代卖的方式,在网络上将该病毒销售给120余人,非法获利10万余元。

  金山毒霸反

病毒专家表示,犯罪嫌疑人李俊制造并贩卖病毒的行为已经严重危害了广大网民的利益,必将受到严惩。但从
熊猫
烧香传播的速度和变种的数量上来看,参与这起案件的人应该不只8人,其背后必定是一个团伙在进行作案。

  据介绍,2006年底,我国互联网上大规模爆发“熊猫烧香”病毒及其变种,该病毒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传播,并将感染的所有程序文件

  改成熊猫举着三根香的模样,同时该病毒还具有盗取用户游戏账号、QQ账号等功能。仅12月份至今,变种数已达100多个,据金山毒霸客户服务中心初步统计,个人用户感染熊猫烧香的已经高达几百万,企业用户感染数更是成倍上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