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盛大抛售新浪套现1.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7:32 新京报

  向花旗转让400万股新浪股票,盛大持股比例降至3.9%

  本报讯(记者彭梧)盛大公司今日向花旗转让了400万股新浪普通股,换取大约1.296亿美元的现金。交割完成后,盛大所持有的新浪股份降至210万股左右,持股比例约为3.9%,不再是新浪最大的单一股东。

  至此,盛大两年前通过在二级公开市场收购,以2.3亿美元代价换来的19.5%新浪股份,已帮助盛大成功套现近2.4亿美元。分析人士称,在不计算利息、纳税等开支的情况下,通过两年多时间的资本运作,盛大收回了对新浪的所有投资,白赚新浪3.9%的股份。以新浪最新收盘价每股36.7美元的价格计算,盛大通过对新浪的战略投资获利约为7700万美元左右。

  “盛大对新浪进行的战略性投资,到目前为止依然符合盛大的战略规划。”昨天有媒体援引盛大CEO陈天桥的话说。对此,新浪高层昨天没有进行直接评价。但去年早些时候,盛大第一次抛售新浪股份时,新浪CEO曹国伟曾表示,投资人在不同时机对公司

股票进行不同方式的处理,与新浪公司的意志无关。

  盛大公司发言人昨天再次对外界“盛大资金紧张”的传言进行澄清。他表示,盛大从2006年第二季度开始已经恢复盈利能力,目前公司“没有任何资金方面的压力”。该发言人表示,预计盛大今年共有10款新的网游发布,而近1.3亿美元的资金将助推盛大

网络游戏业务,由韩国Actoz公司耗费3年时间开发完成的2D网游《彩虹岛》将于近日通过盛大对外发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