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情人节当心浪漫电子邮件可能有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7:20 中国青年报

  情人节日趋临近,计算机病毒也开始借节日传播。

  美国著名的网络安全机构熊猫实验室(PandasLabs)近日监测到了大量名为“Nurech.A”的计算机蠕虫病毒,并仍处于上升趋势。这种蠕虫病毒可能隐藏在主题为“你与我在一起”、“我心永恒”之类的电子邮件中。该实验室技术部门主任柯伦斯警告说,情人节即将到来,计算机用户要提高警觉,格外小心此类“温情杀手”。

  同期,美国网络安全公司赛门铁克也发布预警称,大量传播的主题为“我心属于你”等的电子邮件最近成为一种新木马病毒“Trojan.Peacomm”的寄生体。该公司安全专家奥尔拉·考克斯提醒说,这种邮件中常常附有类似“postcard.exe”等电子贺卡文件,用户一旦点击,计算机就将感染病毒。

  (郑铭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