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男子私设网游借鸡生蛋狂赚17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0:5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魏丽娜 通讯员 天法宣) 时下网络游戏越来越火,一些人也随之打起了主意,张宗为等三人在广州未经允许私自架设服务器,通过“奇缘在线”网站提供未经授权的《热血传奇》网络游戏,敛财177.8万余元。日前,张宗为等三人被广州天河区法院以侵犯著作权罪定罪判刑。

  借鸡生蛋狂赚177万

  据指控,2004年初,张宗为在任广州某公司IT部负责人期间,与该公司股东施莉莉及许自品(另案处理)商量,建立“奇缘在线”网站,私自架设服务器提供网络游戏谋取非法利润,随后,他们在未经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授权及许可的情况下,从网上购买了该公司的热门网络游戏《热血传奇》,并复制到“奇缘在线”网站供网民游戏,同时出售虚拟游戏装备来牟利。

  张宗为聘请了高丽英等人为财务人员和客服人员,负责网民的汇款管理和为网民服务。在近两年内,收取网民汇款人民币177.8万余元。张宗为分得69.9万余元,施莉莉分得约59万元。

  辩称不知是非法软件

  在法庭上,张宗为辩称,自己是从网上向“翎风”购买游戏软件。当时“翎风”说是有版权登记的,他不知道是非法软件。施莉莉的辩护人则称,

司法鉴定结论仅仅证明“奇缘在线”网站游戏与《热血传奇》网络游戏有部分复制关系,而且现有证据无法证明盛大公司享有《热血传奇》游戏软件的合法版权。

  两主犯定罪被判缓刑

  法院审理认为,张宗为、施莉莉、高丽英3名被告人的行为已构成侵犯著作权罪。

  张宗为在建立网站私设服务器侵犯著作权的犯罪中从始至终都是主要负责人,而且分得的违法所得也多于其他共犯,施莉莉与张宗为商定并出资建立网站,也起主要作用,二人均为主犯,考虑到二人都是初犯,认罪态度较好并积极缴纳罚金,因此可以酌情从轻处罚。遂判决张宗为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0元,施莉莉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高丽英没有获得网站违法所得的分成,是从犯,且当时未满18周岁,免于刑事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