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市收购伦敦证交所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3:1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 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2月10日宣布,由于伦敦证券交易所绝大多数股东的反对,纳斯达克收购伦敦证交所的计划以失败告终。

  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数月前曾试图收购伦敦证交所,但没有成功。公司此次将53亿美元的收购邀约期限延长了两周时间,以期从市场上获得更多伦敦证交所的股票。然而,纳斯达克在收购行动中只获得伦敦证交所0.41%的股份,即使加上原来持有的28.75%股份,也远没有达到50%的控股权。

  根据英国有关收购的法律,纳斯达克

股票市场在未来一年内将被禁止重新发起收购伦敦证交所的行动。纳斯达克拒绝透露公司将如何处理所持伦敦证交所股份。

  伦敦证交所主席克里斯·吉布森—史密斯说,伦敦证交所近年来成功抵御了国际上多家

证券交易所的恶意收购计划,从此可以集中精力向打造世界主要
资本市场
的目标挺进。

  路透社说,由于市场资本规模相对其他主要证交所小,伦敦证交所过去两年中已经经历了4次收购企图。不过,伦敦证交所的股价却在这期间增长了2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