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盛大再售新浪股票减持至3.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09:48 南方网

  本报记者 李宽宽 实习生 李学梅

  2月8日晚23点,盛大(Nasdaq: SNDA)宣布,已经同Citigroup Global Market Inc签订协议,将向后者出售400万股新浪普通股,通过该笔交易盛大总净收益约为1.296亿美元。这也是盛大自去年11月7日向Citigroup Global Market Inc,出售370万股新浪股份以来以来,再度出售新浪股份。本次出售后,盛大将继续持有210万股新浪股份,约占新浪已发行股本的3.9%。

  而与此同时,2月6日美国证监会资料显示,新浪第二大股东,德国籍风险投资者迈克尔·盖斯纳(MichaelJ.G.Gleissner)所在“大脚”(Bigfoot)的风险投资公司,已经于近期出售了其所持有的所有新浪股票,但文件并未透露具体出售细节。

  两年“纠葛”渐尘埃落定

  根据协议,盛大此次对新浪股份出售交割预计约将于2007年2月13日完成。——而此前是在2005年2月10日,盛大完成对新浪19.5%股权的收购,成为新浪第一大股东,共斥资约2.2亿美元——这是在美国上市的亚洲公司首次通过二级市场大规模收购另一家上市公司,恰好时隔两周年,盛大再度出售新浪股份,这一“历史事件”也逐步尘埃落定。

  通过2006年与花旗环球金融有线公司(Citigroup Global Market Inc)的协议,总净收益约为99105312美元,由此计算,盛大已经在这两次交易中基本收回了收购新浪股份的所有投资,同时,盛大手中的新浪股份即可视为其在此次投资中的盈利,按2月8日新浪股价计算,这部分股份价格约为7千万美元。

  据了解,盛大两次出售股份的花旗环球金融有线公司(Citigroup Global Market Inc),相当于承销商的身份,盛大是通过其向公开市场出售其股份。

  盛大董事长陈天桥:感谢新浪管理层的努力

  虽然经历了“突袭”、“毒丸”以及整两年的“分合”纠缠,盛大董事长陈天桥在此次出售股份后,也表示了对新浪管理团队的感谢,“感谢新浪管理层的努力。曹国伟担任新浪CEO以来获得了众多股东的认可,新浪管理团队在过去一年做得尤其出色。到目前为止,新浪股票给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陈天桥同时表示,目前为止,盛大对新浪进行投资,都是符合盛大的战略规划和13-D文件中的披露意图,无论进退,目前所有行为都是当初计划中的一部分。

  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能为股东创造价值是非常好的事情”

  对于这一历史事件划上句号,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能为股东创造价值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我觉得盛大当初购新浪的逻辑是对的,因为当时新浪股票被

资本市场低估,所以无论是以此考虑战略合作也好,或是作为投资,也是有很好的未来的,这两手打算都是很聪明的商业选择。”

  新浪第二大股东近期出售新浪股份

  新浪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后,2月8日新浪的股价上涨幅度达到12.7%,而此前新浪在三个月中的股价涨幅已经达到40%左右,对新浪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好消息,而2月6日美国

证监会资料显示,新浪第二大股东,德国籍风险投资者迈克尔·盖斯纳(MichaelJ.G.Gleissner)所在“大脚”(Bigfoot)的风险投资公司,已经于近期出售了其所持有的所有新浪股票。但文件并未透露具体出售细节。

  此前2006年4月10日,Bigfoot曾耗资约9000万美元,在二级市场收购新浪6.4%的股权,成为新浪第二大股东。与盛大收购新浪股权的方法如出一辙。

  据了解,在两大股东出售新浪股票之后,目前的新浪的主要大股东应为富达(Fidelity)等机构投资者,根据NASDA目前公布的资料显示,而前几位机构投资所持新浪股票基本是二三百万股数量级。   

    相关报道:

    快讯:盛大宣布出售400万股新浪股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