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消费者已尝到P2P甜头 不会再走回头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3:1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9日国际报道 通过文件共享技术,渴求媒体的消费者尝到了免费音乐、视频、游戏的味道,要使他们回头是不可能的。

  文件共享技术向消费者提供了很大优势:直接传输到计算机、手机、电子邮箱中的免费媒体内容,他们为什么要重新采用线性的传输系统,花费更多的金钱,遭受更多的限制?

  目前,通过计算机、手机、电子邮箱共享音乐和视频的数以百万计的人代表着一股空前强大的传输力量对比。这种超级传输模式的速度很快,而且效率颇高,而且受到了消费者的钟爱。

  文件共享服务的增长已经创建了一个充斥着“免费”媒体的市场。尽管媒体消费者对丰富的数字化媒体欣喜若狂,娱乐产业则在费尽心机地对付文件共享。

  娱乐产业经常发生变化,而且通常会迅速地采用新技术,但文件共享技术却给它带来了无穷的烦恼。在从最初的震惊中清醒过来后,娱乐产业的第一个反应是打击。

  但是,即使是新手也会想到,诉讼不仅不是一个持久的战略,还会惹恼消费者,这绝非一个好主意。寻求推广和保护CD等传统媒介的努力也没有奏效。

  与起诉和诱骗文件不同的是,广告支持的下载只是众多满足消费者对媒体需求的途径之一。文件共享 能够将内容由一个消费者直接传输给更多的消费者,这就提供了新的广告、推广,甚至是有针对性的销售的商机。

  互联网仍然是开展业务的一个极好的地方。五大全球性网络市场领头羊(Google、Amazon、雅虎、雅虎日本、eBay)的市值较2000年提高了46%。但是,P2P市场还几乎没有得到挖掘。

  如果P2P能够成为下一种伟大的技术,在它的增长周期伊始对新的广告和发布渠道投资的利润要高于娱乐厂商的想像。

  希望利用内容获取收入的娱乐公司不能只将目光瞄准消费者的钱袋子。由于消费者在精神和技术上对文件共享技术越来越习惯了文件共享技术,他们也越来越不愿意花钱购买内容了。

  但是,对于采用二种战略的厂商而言,商机还是很多的。一是采用文件共享和创新性的商业模式;二,愿意为以创新性的方式进入成熟市场而进行投资。

  音乐的未来是P2P文件共享。消费者会放弃原来速度慢、价格昂贵的系统,他们不会再回来了。

  文/Intent MediaWorks首席执行官Les Ottolenghi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