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第四季广告收益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9:05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昨日,新浪(Nasdaq:SINA)公布了截至2006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受中国移动运营商新政策产生的负面影响,新浪去年Q4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1170万美元,同比下滑15.2%。去年同期新浪净利润为1380万美元。不过,由于得益于网络广告业务的高速增长,新浪该季营收5640万美元,超过了此前自身及分析师的预期。受此影响,昨日新浪股价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缓慢上涨2.12%。

  财报显示,新浪Q4多项指标均超过公司原先预期。如,净营收5640万美元,超过公司先前5300万-5600万美元的预期,且同比增长9%;广告营收3570万美元,同比大涨43%,超过公司先前3400万-3500万美元的预期;非广告营收2070万美元,虽然同比下降23%,但在公司先前预期的范围内。新浪符合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1170万美元,每股摊薄净收益20美分,去年同期的数字则为1380万美元和24美分。

  就在日前,搜狐刚发布了其去年Q4财报,其净利润同比下滑了32%。数据对比显示,搜狐与新浪的广告收入差距进一步拉大,从Q2的210万美元增加到Q3的670万美元,而Q4数字差扩大到1080万美元。瑞银集团投资部门分析师Georgechu认为,新浪将从竞争对手搜狐的下滑中获益,因为广告客户将把更多预算从搜狐转到新浪。

  在过去两年中,中国无线增值市场趋于饱和,同时去年中国移动运营商出台新政,三大网络门户开始寻求转型,以摆脱对无线业务的依赖。目前,新浪仍以55.5%的用户年到达率稳坐中国第一大网络门户的宝座,但搜狐已跌出前三。

  任命新高管

  昨日新浪同时宣布了两项高管任命。其中,资深副总裁兼总编辑陈彤被任命为执行副总裁兼总编辑,而分管销售和市场的副总裁杜红则被任命为销售和市场资深副总裁。此外,负责新浪海外业务的执行副总裁蒋显斌因为个人原因提出辞职。蒋显斌已同意担任新浪高级顾问一职。至此,新浪高管团队包括: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代理首席财务官余正钧、执行副总裁兼总编辑陈彤、资深副总裁兼新浪无线总经理王滨、销售和市场资深副总裁杜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