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秘黑客狂袭互联网12小时 或来自韩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3:58 金羊网-新快报

  为5年来最严重的黑客攻击,全球科学家联手“打黑”

  新快报讯 当地时间2月5日夜间至6日,不明身份的黑客对美国3台域名根服务器发动袭击。美国媒体报道说,这是互联网自2002年以来遭遇的最为严重的黑客攻击之一。

  多数用户并不知情

  在全球共有的13个域名根服务器中,至少有3台遭到袭击。专家表示,黑客对它们进行了持续12小时的攻击,不过由于全球科学家联手对付黑客发来的庞大数据,大多网络用户并未觉察到黑客攻击的迹象。

  据报道,此次攻击对象包括UltraDNS公司管理的“.org”和其它域名后缀的根服务器。UltraDNS所属的母公司NeuStar的官员证实,他们的确观察到网络流量异常增多的现象。

  黑客或来自韩国

  此外,美国五角大楼运行的一个根服务器以及“互联网名字与编号分配机构”(ICANN)下属的一个根服务器也受到攻击。

  ICANN首席技术官约翰·克莱恩表示,袭击从晚上持续到白天。他说,袭击仍在继续,他们正在追踪袭击的来源。尽管黑客有意伪装身份,但是大量数据指向了韩国。不清楚黑客动机美国“互联网数据分析合作协会”研究员杜安·韦塞尔斯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黑客的动机。“可能是为了炫耀,也可能只是想捣乱,看起来不像是蓄意敲诈”。

  2002年10月,黑客曾以类似的方式攻击了13台根服务器,当时造成的影响远远大于这次。克莱恩认为,这是因为5年来随着技术的创新,根服务器的工作量越来越多地被全球各地的其他服务器所分散。(王尚)

  新闻背景

  域名根服务器:域名体系最基础支撑点

  目前,全球共有13个域名根服务器,其中10个在美国,另外在英国、瑞典和日本各有1个。域名根服务器是整个域名体系最基础的支撑点,所有互联网络中的网络定位请求都必须得到域名根服务器的权威认证。所有的根服务器由美国政府授权的互联网名字与编号分配机构ICANN统一管理,负责全球互联网根域名服务器、域名体系和IP地址等的管理,根据与美国

商务部达成的谅解备忘录进行运作。

  ICANN目前承担一系列关于因特网域名和地址管理的重要任务,包括提出有关顶级域名(如“.COM”、“.IN鄄FO”)设置的建议,并将特定的顶级域名授权给特定的营运实体管理,其中域名根服务器A和J委托给美国Verisign公司运行维护,此外,还授权Verisign公司负责顶级域名.COM、.NET的运营管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