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意志银行看好旅游搜索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2:20 新浪科技

  德意志银行于2月1日发布了《德意志银行中国科技股06年第四季度报告》,就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的分析如下:

  行业分析及Ctrip降级为“持有”

  德意志银行中国研究部副总裁宝威廉(William Bao Bean)分析到:我们仍然看好Ctrip在在线旅游市场的领军地位,但它近期的股价受到了近段时间的影响有所震荡。我们在对其进行判断后,建议投资者降级为“持有”。有一个情况需要指出的是,在06年第4季度发生了预期中的季节因素对酒店的不利影响,还有国内主要航空公司的机票销售增长缓慢。

  Ctrip未来最大的危险可能会来自:旅游搜索引擎、机票的电子销售平台、以及酒店机票领域提高佣金。

  季节因素及电子客票

  季节因素将影响到07年第一季度。酒店部分的业务尽管是处于淡季,但是由于中国新年的到来,将会在2-3月份出现一个反弹。机票业务方面,电子客票的好处体现需要一定的时间。

  德意志银行预期,随着电子客票的推行,将会有助于Ctrip、Elong从中小型传统旅游代理商那里争夺到更多的利益。

  竞争的趋势及威胁

  宝威廉(William Bao Bean)指出:竞争只限于传统模式间的相互威胁。相信竞争者们更愿意先从机票业务开始发展,而后再完成建立一个全国酒店网。迄今为止,竞争者们仍然要花费一两年的时间建立一个可存活的系统,来回避及应对同Ctrip和Elong的竞争。

  报告最后总结到:我们也相信像Qunar这样的旅游搜索引擎将会在价值链中找到唯一的位置,作为一个市场渠道,服务于代理商、航空公司和酒店。像一般搜索引擎一样收取一些广告费,来替待传统的旅游竞争模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