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务应用软件 B2B又一盈利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1:58 eNet硅谷动力

  07年伊始,国内的互联网业风起云涌,迎来了一连串不大不小的震动——阿里巴巴要全面进军企业商务软件领域;铭万推出八方通宝推广型,正式进入SAAS领域,开始了企业软件按需定制的服务。其他b2b运营商也已经跃跃欲试准备在商务软件领域分一杯羹。铭万和阿里进入应用软件领域,正是开启了b2b运营商依靠会员服务和软件服务的双赢利模式的阶段。可以想见这将会给整个电子商务、商务软件领域带来长久的影响。

  自从2000年,Oracle发布了全球首款电子商务套件之后,IBM、微软等IT巨头也纷纷推出电子商务应用解决方案。以阿里巴巴、铭万、慧聪为代表的国内三大B2B企业也闻声而动,一时间电子商务管理软件成为掀起产业链级信息化新浪潮的主角。而随着B2B行业总体趋于平台网络化发展,类似铭万、阿里推出的这种集企业电子商务和管理应用于一体的商务软件,已经成为国内B2B的第二大盈利模式。市场调研公司AMR Research认为,在线软件已经成为管理软件市场的一个新兴的颇具竞争力的分支,据预测这一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10亿美元。

  美国长期从事互联网投资的Mervyn认为,由于价格优势,交易过程简单、使用门槛和风险降低等,使得这种商务应用软件服务非常适合中小企业采用。用户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在线使用软件,实现了随时试用、随时购买、随时开通。不再需要成套购买,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而且,企业都希望重金购置管理软件后,能够马上见到回报,而这种基于在线的软件服务凭借“即用即买”的投入,让企业追求快速回报成为可能。专家分析认为,不论是阿里、铭万还是慧聪,商务软件利用平台优势为企业用户提供深入的业务流程外包服务和在线系统服务,并在此基础上扮演

供应链资源整合者的角色,将是一种颇具竞争力的盈利模式。

  而事实上,在刚刚揭晓的中国软件行业协会“2006年度推荐优秀软件”评选活动中,铭万公司的一款集

电子商务和企业管理的商务软件“八方通宝”榜上有名,并已正式纳入政府采购体系。此软件是国内三大B2B企业之一的铭万公司于去年8月推出的。八方通宝主要的是依托铭万旗下的中国产品推广联盟,近万家企业会员的强力推广能力,为广大中小企业有效的拓展了互联网商机。此外,它提供的动态网站、管理工具、应用服务等诸多功能也全面满足了企业管理的需要。据悉,这款定位于“专业的企业信息门户”的商务软件在进入市场不到半年时间,已经为铭万公司带来了近一个亿的业绩。市场研究公司弘亚世代技术顾问保罗·维德曾称赞说,向其客户销售商务软件真是个不错的主意。

  据铭万相关人士讲,八方通宝也只是铭万企业门户战略的一部分,铭万网不仅仅是b2b。不仅要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线上线下服务,还将集B2B平台、推广、管理应用、专业资讯于一体,为企业建立标准的

信息化平台。“我们展开对企业客户的软件按需定制,联合了7600家行业网站和全球1000家商贸网站,同时也得到了搜狐、Google、tom、空中网的全力支持,这些推广都是独一无二的。”

  07年国内互联网的大幕已经拉开,阿里巴巴风风火火挺进商业软件领域,铭万一心做大新型企业门户,同为三大B2B企业的慧聪暂无消息。但可以预见到的是,随着互联网经济的不断细分,传统的B2B行业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发布商机,交换订单。谁更了解用户,谁更能满足用户,谁就更能接近成功,随着阿里、铭万进入商务软件领域未来的B2B必将酝酿新的变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