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网民上网为娱乐 美国网民上网求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9:23 环球时报

  美国《纽约时报》2月5日文章,原题:中国网络的繁荣建立在虚拟的快乐上 李枚瑄(音)的生活被一个虚拟的世界主宰着。这名21岁的大学生从高中开始就迷上腾讯QQ,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我现在每天花在QQ上的时间约3—5个小时,多半是打游戏,要么就是用虚拟货币在网上购买服装和装饰品,把我的网络形象装点起来。”

  当美国网民用个人电脑发送邮件、搜索信息的时候,年轻的中国网民却在联机打游戏、把视频和音乐下载到手机和MP3上。

  摩根斯坦利的调查显示,与美国的网络社区不同,中国70%的网民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和美国正好相反。这种年龄上的差异意味着两国网民的消费习惯和兴趣有着很大的区别。

  中国年轻一代更沉迷于即时短信、

网络游戏和虚拟社交,特别是那些独生子女。他们喜欢发短信超过发邮件,经常在线打游戏或忙于构建自己的网络社区。有的干脆在虚拟世界里打造一个全新的“自己”,过起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在这个并不存在的世界里,他们自己选择发型、服饰和家具,决定饲养什么
宠物
及给宠物喂什么食物。现在,腾讯Q币火得不得了,以至于出现了地下市场,人们用现实世界的钞票去换取虚拟世界的Q币。

  摩根斯坦利分析师理查德·李表示,“网络可以说是中国最大的虚拟公园。在中国,网民上网主要是为娱乐,在美国则为了获得信息。这就是为什么美国网络市场被谷歌占据,而中国却由腾讯主宰的原因。”▲

  (作者大卫·巴博扎(张大为),江雪晴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