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分析师推荐CDC公司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7:10  新浪科技

  导语:美国东部时间2月7日(北京时间2月8日),美国投资顾问公司Fool的分析师威尔·弗兰肯霍夫(Will Frankenhoff)推荐投资者购买CDC股票,因为这家公司同时涉足增长潜力巨大的中国无线增值服务和互联网市场。

  由于中国移动运营商出台了针对无线增值服务的新政策,2006年第三季度,CDC公司的移动应用业务受到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但弗兰肯霍夫认为,中国无线增值服务市场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CDC公司此前宣布,尽管无线业务营收去年7月大幅下滑,但8月和9月均实现月度增长,涨幅分别为2%和21%。

  此外,CDC公司不久前公布了价值1亿美元的3G内容合作伙伴计划,目的是在中国3G内容市场抢占先机。由此可以看出,CDC公司对于中国无线增值服务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市场研究公司Ovum预计,中国无线增值服务市场的总产值将于2010年达到115亿美元,比2006年的78亿美元增长48%。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中国互联网用户人数已经超过1.37亿,在全球仅次于美国。中国互联网用户人数过去一年增长了24%,有望于未来两年内达到2.1亿人。即便如此,中国的互联网普及率也仅有16%。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各个方面都在高速增长,网络游戏和网络广告都是较为突出的领域。

  艾瑞市场咨询预计,中国目前共有3000万到4000万名网络游戏玩家,他们2007年用于网络游戏的支出将达到10亿美元。市场研究公司易观国际预计,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总产值将于2008年达到8.6亿美元,超过2006年的5.5亿美元。CDC公司已经占据了有利的位置,未来有望从这些市场的高速增长中获益。CDC游戏不久前对热门网络游戏《热血江湖》进行了升级,并将于2007年推出多款重量级网络游戏,包括《特种部队》和《石器时代2》等等。与此同时,CDC旗下的互联网门户中华网也推出了多项新计划,目的是吸引更多广告客户。

  作为CDC公司最主要的营收来源,软件业务自然也不容忽视。与移动增值服务和互联网业务相比,软件业务更加稳定,同时也更加容易预测。2006年第三季度,CDC软件营收为6140万美元,同比增长22%,主要得益于软件授权销售额同比增长35%。CDC软件销售额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高达78%,在亚太地区之外总营收中所占比例更是达到83%。CDC公司不久前预计,第四季度软件授权营收将达到创纪录的1380万美元到1420万美元,同比增长37%,比上一季度增长18%。

  CDC公司目前的股价为10.15美元,相当于2007年每股收益预期的20倍。考虑到CDC公司三大业务的长期发展前景,弗兰肯霍夫认为其股价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他预计,未来12个月内,CDC公司股价有望涨至13美元到14美元。(摩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