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虎悬赏100万追查恶意软件元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7:03 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建红)2月1日,奇虎公司宣布发起“悬赏缉凶”活动。从即日起,只要能够提供包括my123在内的恶意软件制作者的重要线索,都有机会得到奇虎公司提供的总额高达100万元的奖金。与此同时,奇虎还宣布,网民如果能够提供证据证明“360安全卫士”留有后门,并且经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确认,也将得到重奖。

  奇虎表示,希望“悬赏缉凶”活动能调动广大网民的主动性,积极检举、揭发恶意软件的制作者,从而达到从源头上扼制恶意软件泛滥的目的。这项“悬赏缉凶”活动将长期的开展下去,2007年爆发的任何一款重大恶意软件,用户均可以提供线索,如果被公安机关采纳并破案,奇虎将给予重奖。

  据介绍,恶意软件的危害已经众人皆知,它们“不请自来”、“赖着不走”,使得网民的电脑速度变慢、隐私被窃、数据丢失乃至系统崩溃。以奇虎360安全卫士、瑞星卡卡助手等为代表的恶意软件查杀工具已经沉重打击了恶意软件。恶意软件厂商为了保护自己的既得利益,开始全面反扑。针对无中生有的舆论,奇虎公司发起悬赏活动,希望以此来证明360安全卫士的清白。

  奇虎公司还表示,不管恶意软件有什么样的“官方”背景、有多么强大的资金实力,只要它符合互联网协会发布的恶意软件标准、危害网民电脑的安全高效运行,360安全卫士都会将其查杀到底。

  能够提供my123等恶意软件制作者重要线索、证实“360安全卫士后门”确实存在的任何个人和公司,均可以发邮件service@360safe.com提供线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