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域名根服务器遭黑客攻击 未严重影响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1:0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6日电 (记者 张忠霞) 美国3台域名根服务器5日夜间至6日遭到黑客攻击,所幸在全球网络安全专家协作下,这一轮黑客攻击并未严重影响互联网运行。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黑客共向13个域名根服务器中的至少3个发起攻击,其中包括UltraDNS公司管理的“.org”等域名的根服务器,美国国防部运行的一个根服务器以及“互联网名字与编号分配机构”(ICANN)下属的一个根服务器。

  这是自2002年以来互联网遭遇的最严重的黑客攻击之一。网络安全专家报告说,这轮异常猛烈的黑客攻击持续了长达12个小时,但全球网络安全专家全力合作,对付黑客发送的具有极大威胁性的数据,因此大多数网络用户并没有明显感觉到黑客攻击迹象。此外,随着网络技术不断发展,根服务器的工作量被不断分散,这也是此次网络攻击造成的后果并不太严重的原因之一。

  设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超级计算机中心的“互联网数据分析合作协会”研究员杜安·韦塞尔斯说,目前尚不清楚这次黑客攻击的动机,“也许(黑客)只是出于炫耀,或者就是单纯搞破坏,看起来不像是蓄意网络敲诈”。

  美联社援引有关专家的话说,黑客似乎有意掩饰数据的发送源,但数据追踪初步认定,这次黑客的攻击地在韩国境内。

  全球共有13个域名根服务器,其中10个在美国,1个在英国,1个在瑞典,1个在日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