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瑞:新浪博客访问量07年将持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0:1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艾瑞:新浪博客访问量07年将持续增长
2006年第四季度新浪博客频道人均月度访问次数(艾瑞资料图片)

  新浪科技讯 2月7日消息,艾瑞咨询今日发布研究报告显示,2006年9-12月新浪博客频道用户人均月度访问次数持续增长,并预计该频道在2007年上半年仍然呈现明显的增长态势。

  自2005年9月8日新浪推出Blog公测版,成为国内首家正式推出Blog频道的门户网站后,经过1年多发展,新浪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博客服务商之一,业内人士一致评价,新浪对博客在中国的普及起到了最为关键的作用,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博客网站之一。

  以下为艾瑞发布的报告全文:

  博客被视为Web2.0最主要的表现形态,2006年博客传播形态得到蓬勃发展。根据艾瑞最新推出的网民连续用户行为研究系统iUserTracker的最新数据显示,2006年9-12月新浪博客频道用户人均月度访问次数持续增长,2006年9月新浪博客频道人均用户访问次数为6.03次,到12月增长到6.57次。此外,从月度覆盖人数、日均访问次数和人均单页有效时间三项指标来看,新浪博客频道均有明显的增长态势。

  新浪博客频道已经成为新浪网站的频道访问量之首,其次为新闻资讯和娱乐资讯频道。从月度覆盖人数比例指标来看,新浪博客频道具有明显的增长势头,2006年9月博客频道月度覆盖人数比例为新浪网民的57.6%,至2006年12月增长到67.5%.

  艾瑞预测2007年上半年新浪博客访问流量将会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