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熊猫烧香病毒新变种破坏性是原来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0:1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2月7日电(记者张建新)金山毒霸反病毒中心监测发现,“熊猫烧香”变身“金猪”肆虐数日后,于2月6日凌晨,出现集体“自杀”现象——熊猫烧香新变种(Worm.WhBoy.cw)正在大规模“残杀”旧变种。

  专家称,熊猫烧香新变种的传播性和感染性是已有变种的10倍,极有可能在春节期间大规模爆发。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戴光剑说,“熊猫烧香”新变种,不但能感染系统中可执行文件与网页文件,而且能够结束spoclsv.exe、nvscv32.exe、sppoolsv.exe、spo0lsv.exe等旧版变种熊猫烧香病毒的进程,表面上看一些“熊猫烧香”病毒被清除,但实质上取而代之的新变种危害更烈。

  专家称,从“金猪”到“灯泡男生”再到具备“自杀”功能的新变种,大家对反“

熊猫烧香”绝不能掉以轻心。按照目前“熊猫烧香”发展状态,在春节等
病毒
集中爆发的高峰期,该病毒极有可能出现更多更厉害的变种。

  根据熊猫烧香新变种的传播特点,反病毒专家建议用户及时安装Windows补丁程序,并为登录账号改一个足够强壮的密码,同时建议不开启磁盘自动运行功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