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腾讯胜诉全国首例即时通信侵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7:5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2月6日电(记者王亦君)今天上午,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与北京掌中无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掌中无限)侵犯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财产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判决掌中无限立即停止侵犯腾讯移动QQ即时通信系统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一次性赔偿原告腾讯经济损失200万元。

  作为国内首例即时通信侵权案件,业界最为关注的是移动IM(即时消息传递工具)的互联互通问题。此前,各种IM平台之间无法实现互通。早在去年初,微软和雅虎就同时宣布MSN和雅虎通实现全球范围内互联互通,国内40余种即时通讯立即站出来响应。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IM,腾讯CEO马化腾却拒绝互联互通,“让QQ无条件地开放,就等于让所有的即时通讯软件都可以利用QQ的用户去盈利,没有这种道理”。

  掌中无限则认为占据2/3用户资源的腾讯应做出表率:“互联互通是广大用户的根本利益所在,同时也是国家电信条例的明确规定,互联网和移动网上的即时通信业务属于增值电信业务的范畴,应严格遵循国家的有关规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