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新浪开博客传授春运买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7: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易靖) 随着春运到来,新浪网上一家名为“铁路信息的BLOG”的博客成立,专门向网友传授各种春运买火车票的“攻略”,并提供各种火车客运信息。这些“买票攻略”文章的作者自称“火车迷”。除了博客,他们还设立了一个QQ群,为网友提供买票信息。截至昨天,刚刚建立10天的该博客访问量已达2万。

  在该博客中,《春运期间购买火车票攻略》一文的点击率最高,它向人们介绍了许多实用而又让人容易忽视的小问题,比如“买票时口齿一定要清楚,否则售票员会把山东济宁的车票当作内蒙古集宁的票卖给你……”、“要买星期五的火车票,那你星期二下午5点钟的时候就可以出现在火车站的售票窗口,这时候也许会有一批票往外放的,但是,这时候的票额不是很多。”

  除此之外,该博客里还有《春运火车购票小技巧》、《春运期间北京部分旅客列车调整》、《北京郊区哪里能买到全国联网火车票?》等数十篇文章,里面有大量临客信息。

  同时,博客的主人还开通了QQ群“北京铁路信息”,在线回答网友买火车票方面的问题。昨天上午,QQ群内有100多名网友在线,不断有人询问购票信息。

  该博客及QQ的主创人之一律雪松说,博客及QQ群由他和几名朋友共建,其中有铁路部门员工。他们这样做是希望能帮助春节急于回家团聚的人们,“一到春运,就有很多人抱怨买不到票,其实是他们没有掌握相关的信息。于是就出现了有些人买不到车票,而有些临时客车却没有满员的资源浪费现象。”

  律雪松还说,他们的博客不会登票务广告,也不会进行票务代理,“我们都是利用业余时间轮流回答网友提问,也不会收取报酬。哪怕只帮助了一个人,这件事就算没有白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