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众传媒CEO江南春:传媒机会九个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6:47 eNet硅谷动力

  在未来三年传媒业究竟有什么样的机会,我在2006年总结出九个关键词,其中蕴含着投资机会:

  关键词一:分众

  这个词来自托夫勒的第三次浪潮,已经被分众传媒实践。分众这个词已经成为生活的状态,社会和商品出现细分化趋势,必然导致传播领域的细分化。所以客户一直要求用更精准的手段打动他所想要的目标受众,避免广告费的浪费。未来的媒体一定是由大众向分众转变,我想未来的手机媒体、搜索引擎都预示着一对一媒体的到来。

  关键词二:植入

  大家知道一到广告转台率就直线上升,但蒙牛在

超级女声实现了成功的植入。消费者只要消费内容不看广告,这时候只有让广告成为内容的组成部分的时候才不让广告被忽视。现在很多行销采用公关、博客、BBS这些更加自我体验的模式去创造品牌信赖度。

  关键词三:娱乐

  未来大家需要考虑如何把广告植入到娱乐当中,第一是在音乐行销方面,比如说王菲唱的百事可乐的歌,当它在电台被反复播放的时候百事可乐的形象就得到了传播。第二是体育行销方面,三星、联想在体育行销中的表现和收获大家看得到。第三是影视方面,比如华谊公司。第四是游戏。

  关键词四:体验式行销

  比如宜家,它有很多床、沙发,投影机打在屋顶上,大家可以躺在那边,一边体验宜家的舒适放松,一边获得宜家所要讲的感受。所以我相信像宜家这种体验式会成为未来很多行销的主要导向。

  关键词五:垂直

  现在垂直网站正在崛起。东方财富网是中国最大的财经门户网站,一篇博客九万人读,专业人员的这种杀伤力会越来越强。垂直的网站可以做得更加深入,打通上下产业链。财经网站如果延伸到操盘

股票软件,我觉得收入是非常恐怖的。

  关键词六:社区

  目前这些社区网站,在今天这个市场当中造星运动的能力,无论是

芙蓉姐姐还是天仙妹妹,如何运用社区的力量传播品牌,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一种主流力量,而且是民意性的,代表公正的民意性的力量所出现的,这种影响力是独特的,而不仅仅是公关形式出现的。

  关键词七:定制

  如果用搜索引擎搜江南春,有时候搜索出来一个年画是江南春,是不是这个搜索引擎不理解我的需求呢?我想很多搜索在不断走向智能化,不断了解搜索者本身的需求,根据长期搜索的结果来判断你要搜索的究竟是分众传媒的江南春,还是年画江南春。

  关键词八:收费化

  我觉得向消费者直接收费的模式会成为未来的主导模式。世界杯收入80亿广告费,但是如果世界杯内容收费,每个人看普通场2块钱,决赛10块钱,跟电话一样月底结账,一个月你花30块钱看世界杯,这会非常受欢迎,收入将会非常恐怖。内容收费的前途远远超过广告市场,我觉得中国的IPTV、PayTV市场的想象空间比今天中国的广告大得多得多。

  关键词九:超媒体结构

  当中国的七八千家个人网站结成联盟,当网站被一种特定技术管理起来,流量被统一化以后,如果你可以被识别,挑选你接受的广告,对广告主来说也形成了价值,你在哪个网站上不重要,因为它超越了媒体结构。这种一对一形式是未来的趋势。同时还可以按最后的点击或是最后产生的消费行动来进行收费,我想这样的模式是无法抵挡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