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程无忧总裁甄荣辉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5:29 新浪科技

  1962年甄荣辉出生在香港一个最普通的平民家庭。

  经过1979年到1981年两年预科的努力,他以优异成绩考入了香港中文大学工程系。

  1984年甄荣辉大学毕业时,甄荣辉选择了挑战度高的商业工作,进入HP的Sales & Marketing部门,成为一名销售工程师。

  1988年他放弃了HP30万港元的年薪和稳定而轻松的工作,将全部的积累用作MBA学费。他申请的是法国INSEAD商学院。

  MBA毕业以后,他选择了贝恩国际策略顾问公司(Bain & Company),先在其英国办事处工作。

  在加入贝恩两年多后,甄荣辉顺利地从咨询顾问升到经理。

  1991年他被派驻香港建立办事处,业务发展迅速。很快,在他一手策划下,贝恩又在北京开设了办事处,他出任贝恩中国总裁。

  1994年,32岁的甄在加入贝恩4年半后,成为贝恩公司历史上最年轻的副总裁以及最年轻的合伙人之一。这在"不UP(提升)就OUT(离职)"、聪明人成堆的咨询公司实属难得。

  1998年甄荣辉和他的创业伙伴成立了一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

  1999年1月,甄荣辉先在上海推出了career-post.com网站,当然内容只能算是《前程招聘专版》的电子版,是一些企业招聘信息的集纳。

  1999年底,互联网经济开始膨胀,风险投资成了最热的话题。甄荣辉想借此良机把网站作大,决定引入风险投资。他为自己设计了一个美好的梦想:引入投资、上市、做成国际品牌。网站也因此易名为无忧工作网(51job.com)。

  无忧工作网的赢利模式十分符合中国国情,也受到国外风险投资者的青睐,很快,在2000年2月,一笔金额为1400万美元的投资进入了甄荣辉的创业公司。

  2000年4月,甄荣辉经过慎重考虑,决定离开贝恩,出任前程无忧CE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