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6岁男子利用网站漏洞盗买千元充值卡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0:21 重庆晚报

  本报讯 网上购物不自动累计,买几百元的东西可以只付几角钱——这一漏洞被北京的刘希阳发现后,他盗买了上千元的手机充值卡。1月29日,江北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刘希阳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法院审理查明,26岁的刘希阳出生于内蒙古,大学毕业后在北京一家安装通讯设备的公司上班,后来在该公司当技术总监。

  去年9月,他的一个网友告诉他,重庆钱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购物网站存在技术漏洞,花几角钱就可以买到几百元的手机充值卡。方法如下:选择该网站最便宜的商品,点击购买;这时,网站会弹出一个购物窗口,说明用户购买了哪些卡,并有4个选择———“继续购物”、“修改数量”、“清空购物车”、“去收银台”。如果点击“继续购物”,网站又弹出一个新窗口,而原窗口不会关闭。就这样,可以在新窗口里购买好几百元的充值卡。然后,再切换到原窗口,进入收银台交钱。

  由于该网站存在技术漏洞,后一次的交易将不会与头一次的累计,但用户可以拿到后一次买的商品。

  同月21日,刘希阳进入该网站,按照网友教的方法,当天就3次“购物”。25日、26日,他以同样的方法“买”了价值1491元的充值卡。刘希阳不仅拿这些卡给自己的手机充值,还将多余的卡送给女朋友等人。

  该网站在结算时,发现被盗,遂向我市警方报案。去年10月中旬,民警在北京将刘希阳捉获。

  记者 莫雪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