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搜狐第四季净利下滑32% 股价盘后大跌7.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7: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搜狐(Nasdaq:SOHU) 今天在纳斯达克收盘后发布了2006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由于运营成本增加,第四季净利润同比下滑32%,受此消息刺激,搜狐股票在盘后交易中大跌7.5%。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搜狐的净利润为610万美元,每股收益16美分。这一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下滑,2005年第四季度,搜狐的净利润为890万美元,每股收益23美分。分析人士认为,搜狐在体育上不计成本的盲目巨额投入和包括搜狗在内重要产品线的普遍增长乏力,是导致搜狐利润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

    根据2007年1月10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INTERNET GUIDE 2007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显示,在门户网站竞争中,搜狐已经跌出前三。报告显示,新浪、网易、腾讯分别位居门户网站用户年到达率排名的前三位。

    另外,搜狐第四季度营收为34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70万美元增长16%。不过,搜狐第四季度业绩并未达到分析师的预期,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搜狐第四季度每股收益17美分,销售额为3550万美元。

  搜狐的主要营收来自于网络广告业务。搜狐网络广告业务第四季度营收为2490万美元,同比增长23%,其中包括290万美元付费搜索广告营收。搜狐广告营收增长的同时,广告成本也随之大幅增加。搜狐第四季度品牌广告成本为7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30万美元增长66%;搜索广告成本为1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0万美元增长56%。

    搜狐预计2007年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8美分到20美分,营收为3200万美元到3400万美元。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搜狐第一季度每股收益17美分,营收为3570万美元。

  当日,搜狐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01美元,报收26.94美元,跌幅为0.04%。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搜狐又下跌2.02美元,跌至24.92美元,跌幅为7.5%。(摩尔)

  相关报道:

  搜狐公布第四季业绩 净利润大幅下滑3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