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MSN将在华推网络招聘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9: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发言人本周一表示,MSN.com将于今年在中国推出一项网络招聘服务,希望籍此吸引更多中国互联网用户。

  微软发言人理查德-冯(Richard Feng)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几个月内,我们将推出一项网络招聘服务。但在当前阶段,我们还无法披露任何详细信息。”据消息人士透露,MSN中国(www.msn.com.cn)目前正在同多家本地合作伙伴,包括国际和本地人力资源公司进行谈判,为推出网络招聘频道做准备。

  这一消息意味着微软将成为前程无忧、中华英才网(ChinaHR.com)和智联招聘(Zhaopin.com)的潜在竞争对手。这三家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网络招聘服务公司,共占据了35%的市场份额。艾瑞市场咨询公司预计,2006年中国网络招聘市场的总产值为人民币11.5亿元(约合1.482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了43.8%。

  市场研究公司Media Partners Asia的分析师道格-克里兹(Doug Crets)表示:“由此可以看出,MSN将成为一家有能力同其它中国网络媒体公司竞争的媒体公司。对于MSN中国而言,推出网络招聘频道当然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该公司又获得了一个新营收来源。”MSN中国是微软同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双方各持有50%的股份。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MSN希望更好地覆盖中国白领员工,推出网络招聘服务当然是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到目前为止,微软的即时信息工具MSN Messenger在中国已经拥有2000多万名用户。本月初,有消息称微软将在上海成立一家MSN服务研发中心,这将是该公司在美国之外的第四座研发中心。

  另一名消息人士称:“对于MSN中国来说,2007年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年。MSN中国将推出更多频道和网络内容。”今年1月,携程网宣布已经同MSN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拓展中国网络旅游服务市场。目前,携程网同MSN共同创建的网络旅游频道已经正式开通。(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