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波:Google中移动合作对无线搜索是件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6:4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6无线搜索市场风起云涌,一些无线搜索新秀不断崛起,传统的搜索巨头也纷纷加入到无线搜索市场的争夺战中。2007年1月4日,谷歌在北京宣布,与中国移动正式签约推出“梦网搜索”业务,正式进军移动搜索服务。

  CgogoCEO朱波日前做客eNet硅谷动力在线访谈时表示,Google与中国移动合作这对整个移动互联网产业链来讲应该是件好事。

  无线搜索这座未来的“金矿”引来了一批又一批的的“淘金者”。 “其实在04-06年中,在中国运营商和主流的手机厂商中Cgogo都占一个绝对的主导地位。在2006年初的时候由于整个3G的即将到来,使得很多传统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公司开始进入到移动搜索这个行业。”朱波说。

  众多的互联网搜索企业先后进入,有力的促进了产业的繁荣,无疑也加剧了市场的竞争,特别是像Google这样的搜索巨头。

  “其实我们跟Google面对面有一些竞争的时候是2005年开始的,最终Google跟中国移动选择了合作。我们觉得这对整个移动互联网产业链来讲应该是件好事。”朱波很坦然的说。

  “由于大公司的介入、商家、运营商和手机终端厂商、用户更加深切的感觉到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到来。我觉得,这种强手的进入我觉得对整个行业会起到非常快的推动作用。”

  朱波表示,“Cgogo愿意跟这些国际上的巨头、国内的传统搜索引擎公司在这个行业中开展友好的竞争,因为移动搜索是个非常大的范畴,不是一家公司可以独吃的。我们可以分别给运营商做SP内容的搜索、免费的WAP搜索,还有本地搜索、垂直搜索,所以是个水平的业务分布。全世界没有一个公司把全部的行业都垄断,所以我觉得在这个行业中随着3G的发展各公司都会有发展,Cgogo也会在其中继续起到领导的地位。”(记者公维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