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熊猫烧香”再出升级版变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4:34 每日新报

  有消息称,“熊猫烧香”日前再出一个名为“熊猫烧香释放器”的新型变种。这一变种不同于以往的各种变种形式,而是增加了自我下载“熊猫烧香”病毒的功能,是一种升级版变种。病毒防范部门提醒用户小心提防。

  据悉,这种病毒运行后,在被感染的计算机上释放“熊猫烧香”蠕虫病毒。在硬盘各个分区下创建autorun.inf和setup.exe文件,利用Windows系统的自动播放功能来运行。

  此外,这种病毒还会创建如下进程(%WinDir%\System32\drivers\spoclss.exe),该进程会搜索并且感染硬盘中的*.exe可执行文件,感染后的文件图标变成“熊猫烧香”的图标。这种病毒还会在各个文件夹下生成desktop_.ini 文件,里面标记着病毒发作的日期。

  另外,这种

病毒可以利用共享文件夹、系统漏洞、管理员弱口令和U盘等多种方式进行传播。专家认为,这种病毒的危害在于可自动下载病毒并释放,让人防不胜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