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心下载者QQ发信者变种 威胁级别较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4:26 ZDNet China

  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7年02月05日热门病毒。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 “下载者”变种VV(Win32.Troj.Downloader.vv)和“QQ发信者”变种HL (Win32.Troj.QQMsg.hl)。

  “下载者”变种VV (Win32.Troj.Downloader.vv)是一个网络木马病毒下载器。

  “QQ发信者”变种HL (Win32.Troj.QQMsg.hl)是一个自动发送QQ消息的木马病毒。

  一、“下载者”变种VV (Win32.Troj.Downloader.vv) 威胁级别:★

  该

病毒活跃于Windows平台下,它会自动连接到网络,下载并运行多种病毒文件,给用户的电脑系统造成严重的危害。

  该病毒运行后,它会自动启动IE进程,连接到h**p://www.vvdk.com/1/1.exe等多个病毒站点,从而把多个病毒体下载并保存到对应的目录下,然后自动运行,达到大规模传播病毒目的。

  二、“QQ发信者”变种HL(Win32.Troj.QQMsg.hl) 威胁级别:★

  该病毒会自动查找当前聊天QQ好友,频繁地发送信息给好友,使用户无法正常地控制QQ窗口,给用户的操作造成极大的影响。

  该病毒运行后,会释放病毒文件并修改

注册表。此外,它还会把自身注入到Winlogon.exe和Explorer.exe进程,从而锁定用户IE主页。同时,它会在后台搜寻QQ聊天窗口,自动向好友发送消息。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目前窃取用户游戏、即时通讯工具等密码信息的病毒频繁出现,请用户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避免给您造成损失。

  2.着电脑科技的日益发展,更多的病毒会伴随而来,为了保障您系统和个人信息的安全,请您经常更新毒霸的病毒库,防止病毒的侵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