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亚康姆要求YouTube撤下10万部视频片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1:44 ChinaByte

  天极网 2月5日消息(葛雅丽 编译) 由于GOOGLE所属的YouTube网站未能与维亚康姆达成协议,本周五,后者要求YouTube网站撤下10万部视频断片。

  维亚康姆称,根据外部咨询机构的调查,YouTube网站的盗版节目为其创收12亿美元。YouTube网站发言人称,会遵守维亚康姆的要求及时撤下视频内容。维亚康姆在声明中称:“YouTube和GOOGLE承诺的过滤工具没有被使用,而且他们仍在继续使用大量未授权的视频内容。”

  根据美国法律,Youtube网站让用户上传盗版视频内容并不违法,前提是只要版权持有人提出交涉,他们必须及时将视频删除。不过,如果有其他的用户有再次上传了已经删除过的盗版视频,法律对此没有作出明确界定。

  UBS组织的分析师Ben Schachter称:“这是一种谈判策略,我们认为双方会达到协议,这也说明在线内容的巨大价值。”维亚康姆的举动与华纳音乐公司、环宇集团、NBC等的做法相反,因为这些公司都与YouTube达成了协议。

  GOOGLE公司的CEO施密特称,YouTube网站分不同阶段推出技术产品,比如推出数码识别技术以辨认版权内容,“这一市场研究潜力巨大,而GOOGLE也将进一步加大投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