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恶俗网络歌曲评选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6:39 深圳特区报

  十大恶俗网络歌曲评选出炉

  《老鼠爱大米》等榜上有名

  近日某网站评选出了十大恶俗网络歌曲,除了《我的妈是你的丈母娘》、《我爱人民币》等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歌曲之外,《老鼠爱大米》、《两只蝴蝶》、《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等唱到街知巷闻的歌曲也悉数入榜。

  其实这份榜单并不能概括目前互联网上流传歌曲的全貌,远比上述歌曲恶俗得多的“杰作”并不鲜见。《学校恐龙满地跑》、《等咱有钱了》等歌曲打着搞笑的名义,其欣赏口味和那些阳光向上的传统流行歌曲大相径庭,甚至出现了一些脏话连篇的歌曲。

  三年前,《老鼠爱大米》一炮而红,证明了互联网推新歌曲的强大力量,大量平民色彩的歌手也通过互联网把自己的歌曲推向社会。其中,粗糙的作品大多抒发普通网民的个人感受,并且多以搞笑的名义,引来不小的浏览下载量。

  据某专业网站技术总监介绍,他们网站每天都收到大量网友自制的歌曲,确有少部分歌曲存在格调问题。据分析,互联网普及降低了制作音乐的门槛,但与之相随的是,这些网络歌曲标榜个性的同时,缺乏对内涵的发掘。更糟糕的是,某些歌曲以哗众取宠为荣,甚至采用侮辱人格和打情色擦边球等非常规的做法,导致格调低俗的歌曲在网络世界中蔓延。

  以往流行歌曲的传播渠道是通过唱片或者磁带,有关政府管理部门针对这些音像制品的来源制定了详细有效的管理办法。但是网络歌曲的出现,则让原来的法规鞭长莫及。

  据中国唱片上海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引进的磁带、唱片都经过相关部门的许可。原创的音乐制品即使正式出版之后,万一出了什么问题,也会受到出版部门的追踪监管。但对于网络歌曲,在管理上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武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