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网络犯罪增加致使网民损失上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 10:13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2月3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数码科技和通讯专家研究院(IPDI)近日公布,去年巴西网民因网络诈骗损失近3亿雷亚尔(约合1.4亿美元),有记录的网络犯罪案达19.7万起,约为2005年的3倍。

  IPDI负责人阿尔图尔说,2006年网上交易额创纪录,但网络犯罪现象也增加了。他说,犯罪分子利用网络银行、信用卡等骗取钱财,控制网络犯罪的任务非常艰巨。

  巴西专家指出,巴西网民的安全意识还不够,虽然网络公司投入很多资金加强网络安全,但是犯罪分子经常利用电子邮件等手段窃取信息。犯罪分子往往利用网络用户的好奇心作案,网民必须谨慎对待收到的信息,来自陌生地址的邮件不要随便打开。

  巴西银行联合会表示已投入近6亿美元以加强电子账户的安全,并呼吁网民加强安全意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