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川强调Myspace本土经营 默多克将居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8:0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2日 国际消息:微软(Microsoft)前任高级管理人士罗川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强调了Myspace进入中国需要本土化的重要性。

  他说:“国外公司将技术经验带来中国的同时,但是他们也用全球统一的思路来营销产品,而没有给予本地经理足够的自主权。”

  “我在中国有很好的人脉关系”,作为几个大的国际公司曾经的领头人物,罗川说,“他了解业内的运作规律,也了解大的公司是如何成长起来的。”

  华尔街日报称,MySpace在中国的具体规模还未确定,罗川对谈判内容拒绝评论,不过他在采访中表示,至少我们的管理团队要能完全控制风险以确保公司能够遵循各种规则,同时保证我们有能力为中国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越来越完善的服务。

  华尔街日报分析说,实际上,这意味着

默多克在MySpace在中国的运营上将退居幕后。

  不过几乎所有国际互联网公司在进军中国时都不顺利,在管理、规章制度以及竞争对手上都遇到了困难。比如在经历了几年自我奋斗的雅虎中国以及eBay易趣都被交给其在中国的公司接管。尽管Google还没有这么做,但是在过去几年的大力推广后,其市场份额上却远落后于本土公司百度。

  China Renaissance Haiwen(北京一家投资银行,帮助中国的外企将来自国外的投资实现增值)的负责人范宝(Fan Bao)说:“看起来,MySpace正在试图了解其他外企进入中国时所犯的错误,实际上能够带领其在中国成功的是有一个当地的企业团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