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虎100万悬赏缉凶 将反流氓软件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8:33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在经过多轮口水恶战后,昨日,奇虎公开悬赏100万元缉拿恶意软件my123的制作者,希望以此平息业界认为奇虎为其幕后黑手的猜测。奇虎在声明中表示,“不仅希望以此来证明奇虎360安全卫士的清白,也表明了奇虎公司坚持‘不做恶’的决心”。

  奇虎声明表示,从即日起,只要提供包括my123在内的恶意软件制作者的重要线索,都有机会得到奇虎公司提供的总额高达100万元的奖金。此外,网民如果能够提供证据证明“360安全卫士”留有后门,且经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确认,也将得到重奖。奇虎相关人士表示:“这项‘悬赏缉凶’

  活动将长期开展下去,2007年爆发的任何一款重大恶意软件,用户均可提供线索,若被公安机关采纳并破案,奇虎将给予重奖。”

  奇虎还表示,不管恶意软件有什么样的“官方”背景、有多么强大的资金实力,只要它符合互联网协会发布的恶意软件标准、危害网民电脑的安全高效运行,360安全卫士都会将其查杀到底。奇虎此言明显将矛头直接指向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并大有将反流氓软件进行到底的势头。

  此前,曾有媒体刊载文章称奇虎是恶意软件my123的幕后黑手,奇虎随即发出公告,称是CNNIC雇用公关公司向媒体购买版面投放的文章,属于恶意诬陷。

  两家公司随即开打口水仗,并最终以侵犯名誉权互相将对方送上法庭。奇虎去年7月推出专门查杀恶意软件的360安全卫士,并由此卷入流氓软件大战漩涡。

  不过,到底何为流氓软件?谁才有资格对流氓软件下判断?这是战线漫长的恶意软件之战的最大根源。此前一日,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恶意软件规范治理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对反流氓软件企业自行认定流氓软件的做法提出质疑。中国互联网协会行业自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君佐表示,该协会目前正在加紧制定有关恶意软件的认定细则,将考虑设立专家组或指定

信息产业部、公安部等部门的软件测评机构,以匿名方式进行评测,最终使整个行业走向规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