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关村售假 可能被示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7:40 新京报

  海龙市场一商户的售假处罚书被工商悬挂警示,此举有可能在全国推广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 浦峰) 因销售假冒Canon打印机产品,海龙电子市场一位陈姓商户被海淀工商分局处罚500元,昨天上午,这份处罚决定书被悬挂到设在海龙市场一层的“保护知识产权宣传警示牌”上。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在全国整规办调研海龙市场时透露,今后侵犯知识产权案件的处罚决定书都将陆续在辖区商场、超市、电子市场、服装市场悬挂“示众”,以警示商户、提醒消费者。

  海淀工商

商标科科长杨静介绍,中关村电子市场集中,保护
知识产权
一直是执法重点,工商对违法商户一般是没收假冒产品、罚款,或移送公安追究刑事责任,但消费者往往并不知情,其他商户也是事不关己。因此电子市场和汽配市场是第一批设立并悬挂“保护知识产权宣传警示牌”的市场,除了印有保护知识产权法律条文、工商等执法部门举报电话外,更重要的就是在警示牌上张贴出处罚决定书和法院判决书,将被处罚的售假商户违法情况予以“示众”,提醒消费者对有过售假行为的商户多留个心眼。

  据介绍,“保护知识产权警示牌”近期还将在服装、小商品、建材、灯具、花卉等市场内安装,海淀工商计划在辖区38个市场安装1200余块警示牌,各大型商场和超市则在春节后安装完毕。

  前往海龙电子市场调研的全国整规办和北京市整规办有关人士昨天表示,这种形式成熟后有望向全市和全国推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