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考试智力搞笑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9: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 刘佳宁

  考试?让许多人头疼的事情,读书时的中考高考,走上社会后的专业考试、公务员考试、职称考试,有人说人生就是考场,但有些另类的考试却不仅让人乐此不疲,而且一考上瘾。到底是什么考试那么另类?出题人是谁?考谁?以上疑惑下面将逐一揭晓。

  网络趣味考试挑战脑力风暴

  如果你自认是热门电视剧《越狱》的粉丝,那么你一定对里面的各个细节了如指掌。那么,你到底对《越狱》了解到什么程度呢?做完这个名为“越狱剧情六级考试”的试题后相信就有答案了。以上就是来自网络上的各类型趣味试题之一,除了《越狱》外,许多热门的电视剧及电影的试题均已在网络上“出版”。

  所谓网络趣味考试,就是针对某一环节,由网友自发出题上传网上,再由其他网友参与考试,了解自己对该试题内容的了解程度的一种“考试”。这些考试跟传统的试卷设置并无两样。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问答题一应俱全。除了影视类考试外,还有诸如“地方方言

四六级考试”、“偶像粉丝资深程度考试”、“金庸迷资格考试”、“MM绝对考不及格的题目”等诸多科目。记者在各个论坛上发现,这些有趣的考题广受网友欢迎,不少人除了“认真”作答外,还跟出题者“较真”,某些题目有漏洞,某些题目答案设置不科学等也成为找茬的一种乐趣。用网友的话来说:“这种考试只有动力没有压力,因为题目千奇百怪,而且你不需要担心考砸了要补考。”

  地方方言四六级考试版本最多

  在各种网络趣味考试中,要数地方方言考试的版本最多。如“老北京话中级考试”、“资深广州人资格考试”、陕西话、上海话、兰州话、四川话、东北话乃至一些较为冷门的方言也有试题版本。通过搜索引擎寻找,记者总共找到多达38个地方方言考试版本。其中有同一地区的试卷还“推出”了“06版”、“资深版”、“四级”、“六级”等不同程度的试题类型。

  在这些“地方版”试题中,最让外地网友头疼的就是语言关。例如粤语六级考试中,就以大量广州方言作为考试内容,试题难度即使是广州人也未必能获得满分。而在一份名为“陕西话四级考试”的试题说明上,更是“惟妙惟肖”地说明:“全国大学生陕西话四六级考试是全国统一的单科性标准化测试考试,分大学陕西话四级考试(SXH-4)和大学陕西话六级考试(SXH-6)两种。考试合格者发给大学陕西话四级或六级考试合格证书,成绩优秀者注明‘优秀’字样。”

  有网友对于这种有趣的地方方言考试表示认同。网友认为,通过这些“地方方言试题”可以了解另一个城市的文化,此外也是一种放松脑力的好方法。

  链接:方言篇试题节选

  (一)东北话四级考试

  A卷(四级标准,适用于长江以南)

  这孩子真各应人。“各应”是指:(10分)

  A.烦人、讨人厌 B.招人喜欢 C.天真活泼 D.呆若木鸡

  选出“吭呲瘪肚”的同义词(10分)

  A.IQ高 B.IQ低 C.速度快 D.速度慢

  “哎呀吗呀,他对象长的老棵碜了”一句中,“棵碜”指(10分)

  A.好看 B.丑 C.长相一般 D.美若天仙

  他盯把儿看我。该句子的意思是:(10分)

  A.他盯着我 B.他恶狠狠地看我 C.他总看我 D.他深情地看着我

  (二)广州话四级考试题目

  与“发long嚟”同义的词是()

  A.发瘟 B.发烂咋 C.发钱寒 D.发达

  “缩骨”的意思是()

  A.形容人很瘦 B.形容人很穷 C.形容人很吝啬 D.形容人很小心、谨慎

  与“懵盛盛”不同义的词是()

  A.憨居 B.shortshort哋 C.蒙查查 D.傻更更

  写出下列词的意思(25%)

  乱噏廿四:

  巴闭:

  大步槛过:

  扮无菲林:

  心抱:

  写出这些外来词的原词(20%)

  波士:

  菲林:

  士巴拿:

  士多:

  冧巴:

  车李子:

  (三)上海话四级考试

  单选题(5×6=30)

  上海话里与“曾经沧海难为水”最对应的是________

  A.老吃老骗 B.老偷老骗 C.老吃老做 D.老吃老喝

  上海话中与“金刚钻”相对的是________。

  A.阿三头 B.阿屙卵 C.阿诈里 D.阿屈死

  上海话里的“包脚布”常常指一种________

  A.外国进口布料 B.街头小报 C.限制你自由的人 D.面食

  多选题(5×8=40)

  在上海话中,“我受骗了!”可以用________代替。

  A.我中刀了! B.我上伊老当了! C.我被噱进了! D.我闷掉了!

  上海话中“吃的洋籼米”这句话的下半句不是________

  A.发的糍饭嗲 B.发的糯米嗲 C.发的泡饭嗲 D.发的烂污面嗲 E.发的糖糕嗲 F.发的油条嗲

  是非题(5×3=15)

  在上海话中“我吃他的干醋”与“我吃他的老酸”不是相同的含义。________

  上海话中“横竖横”的歇后语为“拆牛棚”。________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