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美山村女教师走红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9: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 刘佳宁

  一位名为梅香的女教师成为最近网络上的热点。据介绍,这位女教师自初中毕业后就在太行山深处一个小村教学点教学。由于校舍年久失修,因此梅香将学校落在自己家里,目前,梅香作为村里唯一的教师仍在坚守岗位,而6年前接任时11个学生至今只剩下了两个。

  这位被成为中国最美山村女教师的相关报道及图片迅速在各大论坛传播。网友称,梅香外貌与心灵的美让她名副其实地成为中国最美山村女教师。

  在网友自发探望梅香之后,这些网友将探访过程中的一系列照片上传至网上。这些照片包括梅香上课、与两名学生课间游戏、挑水、捡柴等情景照。据相关媒体报道称,梅香现在仍是一名民办教师,对于是否能转成公办教师梅香并不看重。梅香称尽管自己也希望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但山里的孩子上学机会来之不易,如果年后仍没有人来接替自己,那么她还会继续留在山里教下去。

  经网友介绍梅香甘愿留守大山坚守教师岗位一事后,网友纷纷对梅香给予极高的评价。“感动”、“中国最美的女教师”、“敬佩”、“人美心更美”等赞美之词络绎不绝。有网友认为,比起现在的一些网络红人来说,这位乡村女教师更高尚、更纯洁、更美丽的多,让我们都来关心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关注那些渴望知识的孩子们!而一位网友更表示自己是梅香的同学,该网友称,梅香小的时候就学习很好,儿时的同伴都离开大山。她却把爱洒满了太行山,我远在外地,在网上看到消息,真是感动得哭了。以上种种回帖都表示出对梅香的敬佩。因此,有网友认为,梅香可以推荐入选“感动中国”评选活动。

  网友留言:

  joseph1:又是一个来到人间的天使。

  水冶:看了梅香老师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6年,是需要多大的毅力和付出!比起那些红起来的红人,有着天壤区别!

  猪头痴:在物欲横流的这个社会,这种老师也很少了,向你致敬,梅香。

  wq19820618:这才是真正的美女!是的呀,心灵美才是真的美呀!我对她真是相当的佩服呀!

  坏得没法:感动了我感动了中国,

外星人看了也会感动的。支持梅香老师,精神可佳。

  没时间上网吧:楼主能留个梅香老师的QQ好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