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病毒1年冒出23万个 熊猫烧香成06年毒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8:0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孙海东) 黑客和病毒制造者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疯狂。据瑞星昨天发布的《2006年度中国大陆地区电脑病毒疫情和互联网安全报告》,由于黑客普遍利用程序给病毒加壳,相当于把病毒加密变形,实现“机械化生产病毒”,使得2006年出现的新病毒数量急剧增加,达到234211个,几乎等于以往所有病毒数量的总和。

  这些新病毒,90%以上带有明显的利益特征,有窃取个人资料、各种账号密码等行为。其中,窃取用户账号密码等个人虚拟财产信息的病毒共167387个,占到总病毒数量的71.47%。这一年,我国还出现了首个勒索病毒“进程杀手变种”。

  从感染电脑数量来说,以往肆虐的“灰鸽子”、“高波”等老毒王已经退位,年底暴发的“

熊猫烧香”病毒后来居上,成为年度新毒王。

  2006年以来,黑客团伙与杀毒软件对抗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已经从刚开始的“偷偷摸摸”转变成明目张胆的技术对抗。如“橙色八月”恶性病毒的数十个变种,会使多款主流杀毒软件和个人防火墙无法打开,甚至导致杀毒时系统出现“蓝屏”、自动重启、死机等状况。

  2006年十大病毒排行

  1、熊猫烧香(Worm.Nimaya)2、威金蠕虫(Worm.Viking)3、代理木马下载器(Trojan.DL.Agent)4、传奇终结者(Trojan.PSW.Lmir)5、征途木马(Trojan.PSW.Zhengtu)6、QQ通行证(Trojan.PSW.QQPass)7、威尔佐夫(Worm.Mail.Warezov)8、调用门Rootkit(Rootkit.CallGate)9、灰鸽子后门(Backdoor.Gpigeon)10、魔兽木马(Trojan.PSW.WoWar)

    相关报道:

    瑞星发布06年安全报告:流氓软件得到控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