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牛哄哄:网易穷到相册都玩不起了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5:27 IT168.com

  如果上天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对你说“打死你”,哄哄妞在猪哼哼家门静坐示威,真有一种你不开门我不归,打不死你我不回的气势!

  “牛哥,快来救命啊!”

  “火警请拨119,匪警110。”

  “你就别逗我了,你家妞妞出手,解放军来了都不好使,别说110了。她堵在门口喊着闹着要相片,我哪敢让她进来。”

  “妞妞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快来吧,请你吃全聚德。”

  其实牛哄哄也在老猪家门外,在等猪哼哼电话而已。

  猪哼哼百般殷勤,给哄哄妞拿椅子,倒coffee,开电视,然后站在一边,头也不敢抬,像过年待宰的肥猪,准备了一切割地赔款的条件。

  “君子动口不动手,女人动手不动口,看着办吧。”牛哄哄说。

  “我的牛哥啊,你可不能不管啊!”

  “听我的?那我就主持一下公道,你们俩先陈述一下。”

  “你还我照片,1000多张全没啦。”哄哄妞说。

  “别急嘛,再过几天就可以用了。”

  “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一个月快过去了,我的照片依然生死未卜。看好的就是网易相册的无限空间和永久保存,可现在却不能登陆了。”

  “这你就不讲理了,登陆不了,你找网易啊!”

牛哄哄:网易穷到相册都玩不起了么?

  “网易不管,当然找你了,是你介绍我用的!”妞妞转身向厨房走去。

  元旦刚过,网易相册就不能登陆了,发了致歉信并说5号开通,但至今仍无法登陆,相片也就无法恢复使用。如果是偶然事故,为啥对故障原因说不清道不明?

  免费相册这类基础服务全是用来拉拢网民的工具,需要流量时用免费吸引用户,用不到时,一边玩去,管你是谁?不然成本谁来付?

  细细想来,网络的盛行,可能更多的是来自于BBS、伊妹儿及免费空间之类,影响力大波及面广,这是无可厚非的。所以在网站推广阶段,无论是ISP还是ICP,为了吸引用户及点击率,必然有一些诱饵,免费无疑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什么都是无偿给你的,只要你喜欢。

  如果哪一天,免费突然没了,或者服务质量变差了,人们就会不习惯,免费服务逐渐由宝贝变成了鸡肋,谁也不愿意买单!中国免费的午餐还有多少?还能走多远?

  思考……哄哄妞突然拿着一把切菜刀走了过来。

  “不管你是有意还是故意,或者是特意的。我的损失你必须赔,那些照片全是旅游时照的,你出钱,让我再去巴黎拍几张,否则……”

  “再等等,下月如果还不解决,咱就告他去。”猪哼哼真是冤啊。

  “起诉有什么用?风险个人承担,网站不作担保,人家说的很清楚。”牛哄哄半天说出一句话。

  “那咋办?”哄哄妞问。

  “让猪哼哼给你一些力所能及的赔偿呗,请几顿饭了,做几次美容喽。”

  “过来,猪,咱俩得签一协议。”

  “企业不是慈善家,但收费不一定非要用户直接掏钱。为什么给你们提供免费服务?为了人气,为了流量,说白了就是为了钱,现在目的达到了,何必把这大把大把的钱白花?人与人之间唯一的关系就是利益。”

  这些服务收费还是免费,一直是网民们关注的话题,同时也是运营商的难题,迈一步,可能会引来网民的指责,也会有其它运营商背后捅一刀,你收费,你不服务,我来,一是商业,二是炒作。难道是蓄谋已久?如果真不想继续服务,应该提前通知一声,尽量减少网民的损失,否则太不厚道了。

  “第一条:每周一顿全聚德,为期3个月;二:每周两次SPA,为期1个月;三:免费劳动力随叫随到,如果加一个期限的话是一万年!”猪哼哼被迫签下了不平等条约。

  “签完了是吧?妞妞我告诉你,相片我都有备份,咱赚大了!”牛哄哄说。

  “哎,又被骗了,到底是谁骗了我?妞妞?NO,网易?YES”老猪有点傻了。

  如果感觉自己在网上东西很重要,那么一定要备份,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它会把你无情的抛弃,当网民利益与网站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谁是胜利者那还用说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