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星导航设备挟病毒 风险较低尚未造成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0:5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1日国际报道 卫星导航设备厂商TomTom坦承,该公司出厂的部分产品夹带两只Windows病毒。

  该公司表示,去年出货的TomTom GO 910卫星导航设备中,已发现其中有“少数”产品内含恶意软件。

  TomTom公司发表声明说:我们注意到,少数的TomTom GO 910设备可能遭到病毒感染,这批产品在2006年9月至11月制造,但是孤立的个案。我们已采取适当行动,以确定未来不再发生此事。

  根据科技新闻记者Davey Winder的博客报道,GO 910设备使用6.51版的TomTom软件。 Winder在这款卫星导航设备硬盘中,发现两种恶意软件--win32.Perlovga.A Trojan以及TR/Drop.Small.qp--隐藏在copy.exe与host.exe档案里。

  Winder说,已有使用者向TomTom抱怨这项安全瑕疵。他听说问题不严重,而且公司建议用户以杀毒软件移除这两种木马程序。

  TomTom未证实哪些

病毒藏身于copy.exe和host.exe文件里,但强烈建议所有TomTom GO 910设备的用户更新杀毒软件,而且在万一侦测到病毒时,让防毒软件移除host.exe、 copy.exe两个文件,以及其它的变种。

  杀毒软件厂商也未能明确证实病毒在文件写入时会有什么动作,但TomTom发布声明指出,病毒对计算机或TomTom GO 910设备“构成的风险极低”,而且“截至目前为止,尚未传出因为病毒而造成的问题”。

  这两只病毒依附于Windows

操作系统,但TomTom的卫星导航设备却是在Linux环境下执行。使用者如果把卫星导航设备与装有杀毒软件的PC连结,就可能在备份内容时,被告知卫星导航设备染上病毒。

  TomTom宣称,host.exe与copy.exe档案可用防毒软件安全移除。该公司曾警告,文件不宜手动移除,因为在TomTom GO 910上标准安装的软件并不包含这些档案。该公司表示,驾驶装有TomTom GO 910的汽车,不会因为设备中内含这两只病毒而发生危险。

  TomTom也建议欠缺杀毒软件保护的人们下载免费可得的杀毒软件,例如Kaspersky Lab或赛门铁克提供的软件。

  TomTom未说明这些设备是如何中毒的。杀毒软件Sophos资深技术顾问Graham Cluley说,这批设备可能在质量验证测试过程中遭到感染。Cluley指出,由于已知只有少数产品中毒,可能是因为被选来进行品管检测的设备连上该公司某台中毒PC所致。

  Cluley说:看来不可能是蓄意被放毒的,因为只有少数设备遭到感染。

  TomTom已在该公司网站上贴出与产品染毒有关的信息公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