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旗网原总编马晓霖创立首个实名博客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1: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31日消息,大旗网原总编辑马晓霖在离职后创立了一家实名博客网站,这家名为博客联合社区(博联社)的网站已经正式上线。

  博联社目前是中国惟一一家实名制注册的博客网站,据悉,博联社主要通过推荐、邀请、自荐三种方式,经过职业资质和身份审查后接纳博客作者,并在网站上标注作者真实姓名、职业及个人近照,旨在确保个人信息的真实性和所发布信息的严肃性。

  博客实名制的讨论始于去年10月,

信息产业部委托互联网协会进行相关调研,并于今年1月份上报了调研结果,一度曾有地方媒体报道,博客实名制将于近期施行,但多数网民一直表示反对实名。

  博联社创始人马晓霖则认为,中国知识阶层将会愿意通过实名制进行虚拟环境下的真实信息交流、人际交往和价值流通。

  马晓霖透露,在博联社内部测试一个月内,已有近两千名来自学术、传媒、教育、商企和自由职业等行业的用户完成注册。

  马晓霖于去年10月26日离开大旗网,此前曾担任该网站总编辑一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