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首例非法外挂牟利案宣判 主犯获刑1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0:56 重庆商报

  非法获利19万元,全国首次判决利用非法外挂牟利案

  本报讯(记者 颜乔)5名网络“高手”编写出网游《QQ幻想》的外挂,并靠此非法得利19万元,这把游戏开发商腾讯公司“惹毛了”并报了案。昨天,深圳南山法院对几人非法经营行为做出判决,主犯获刑1年半,其余分别获刑1年零1个月,这也成为全国首次判决的利用非法外挂牟利的案件。

  涉嫌侵犯著作权罪被捕

  2005年10月,深圳腾讯公司研发的

网络游戏《QQ幻想》开始公测,期间同时在线人数就突破66万。一个月后,一家名叫“失地工作室”的网站就公开发布针对该游戏的“外挂”作弊软件并以每张包月电子充值卡10元的价格批发给其他游戏卡销售商。腾讯公司随后向深圳警方报案。

  很快,深圳市警方就锁定韩某、张某、刘某、何某、齐某5人,并将其全部抓获。去年1月,5人被深圳市南山区检察院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批捕,同年8月提起公诉。

  构成非法经营罪获刑

  经调查,32岁的光大证券程序员韩某用反编译手段,编写出《QQ幻想助理》外挂软件。22岁的网友张某得知后表示出强烈兴趣,韩随后将该软件的源代码提供给张。张购置了4台服务器,并先后找到网友刘某、齐某、何某,共同对外挂进行后续开发和运营。短短几个月,几人就非法获利19万多元。

  法院认为,几人通过制造外挂非法牟利,非法经营金额已达到19万余元,情节严重,构成了非法经营罪。同时,编写的外挂属于非法互联网出版物,扰乱网络游戏市场正常秩序,遂对主犯韩某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其余4人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1个月。

  这也成为全国首例针对制造网游外挂非法牟利的判决。

  新闻链接

  “外挂”是一种模拟键盘和鼠标运行的程序,可以实现自动产生游戏动作、修改游戏网络数据包以及修改游戏内存数据等功能。在网络游戏中,它专指各种作弊程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