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YouTube与网友分享广告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9: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载短片有钱可分?全球最受欢迎的在线视频网站YouTube计划与网友“有福同享”,只要上载自拥版权的视频短片到网站,网友不但有可能一夜成名,更可与YouTube分享广告收益,实行有钱大家赚,相信会吸引更多“有脑”之士“投片”,令网站内容更加大放异彩。

  YouTube的其中一位创办人赫尔利,日前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时,宣布了这个与众同乐的计划,网站在播放网友上载的短片前,将会播放一段广告短片。网友只要将自己创作且全权拥有版权的短片上载到YouTube,就会有钱分,藉此奖励有创意的网友。他们正研究这个利润分享机制,以及回馈系统和广告系统所涉及的技术和程序。

  YouTube计划以“音频指模认证技术”来确认短片的版权。赫尔利表示这些措施将会在未来数月陆续推出,但不愿透露其他详情。

  YouTube现在每月用户超过7000万人,赫尔利认为YouTube之所以远超其他对手,其中一个原因是YouTube并没有利润分享制度,让公司可以更集中资源研究怎样令网站更方便网友分享短片。为免网友久候,日后YouTube即使放上广告短片也只不过约三秒钟。YouTube去年11月被Google以16亿美元收购,其短片内容常惹起侵权争议,YouTube也承诺会删除网站有版权争议的短片。

  综合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