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eBay美英禁止虚拟物品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2:58 京华时报

  中国市场仍自由流通

  本报讯 (记者 辛苑薇) 昨天,记者从全球最大的第三方交易平台eBay公司获悉,eBay将在美国和英国站点禁止出售虚拟游戏物品,包括出售游戏账户、游戏人物、游戏币、游戏积分或者其他类似游戏物品,但该措施暂时还不涉及eBay在中国的市场。

  eBay易趣公关部刘燕介绍,目前虚拟商品交易中欺诈现象时有发生,而涉及虚拟物品交易的法律法规非常复杂,因此,eBay决定在美国和英国站点禁止出售虚拟游戏物品。但eBay在中国区的合资公司eBay易趣不会停止虚拟物品的交易。至于原因,刘燕表示,eBay在中国实行合资公司的经营方式,会遵循本地化的发展路线。

  上月20日,eBay与TOM刚刚对外宣布组成合资公司,等相关审批文件落实后,将eBay易趣更名为TOM易趣,并由TOM控股。业内人士分析,eBay在全球的发展策略并不适合中国市场。

  截至目前,国内没有第三方交易平台宣布禁止虚拟物品交易,业内专家指出,我国网游产业发展迅速,2006年共带来65.4亿元的收入。第三方交易平台肯定不愿意禁止虚拟物品在其平台上进行交易。但值得注意的是,虚拟物品在网上交易造成的欺诈和消费纠纷正越来越突出。此前,因虚拟货币在网上流通是否会冲击人民币的争议,以及通过虚拟货币交易可能引来的洗钱,也引起央行的高度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